兖矿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运营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23
  11月12日,兖矿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成立揭牌,山东省银监局非银处副处长王升首先宣读了中国银监会关于兖矿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济宁银监分局局长张懿向兖矿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长春颁发了金融许可证。兖矿财务有限公司的挂牌,将为兖矿集团改善资本结构、扩大融资渠道、提高资金运营效率、节约财务成本和防范资金风险搭建新的平台,促进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融合。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分局、山东省国资委、济宁市政府、邹城市政府的相关领导和集团公司各相关部室领导参加开业仪式。

  山东省国资委资本运营处调研员董合平指出,组建兖矿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是兖矿集团创新资本运营方式、深化产融结合的又一重要举措,对于兖矿集团加强资金集中管理、扩大融资渠道、提高资金效率、实现集团整体价值最大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完善省管企业金融服务平台、转变发展方式、提升综合竞争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兖矿集团财务公司坚持“安全性、流动性、效益性”经营原则,按照金融监管部门要求,在中国银监会批准的业务范围内规范运作,强化风险管控,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提升资金创利能力,努力把财务公司办成治理规范、内控机制健全、风险管理严密、服务质量优秀、经营业绩一流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济宁市政府副市长王次忠说,兖矿集团财务公司是济宁市首家企业财务公司,对于丰富济宁市金融机构种类,增强金融市场活力,推动金融机构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兖矿集团以财务公司开业为新起点,严格落实金融监管机构的要求,全面强化风险防控,完善内部金融服务体系,提升资金创利能力,努力把兖矿集团财务公司建成管理一流、效益一流、形象一流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