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通过南京海关预验收

文章来源:连云港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12
  由国家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和外汇总局批准设立的公共型保税物流中心——连云港保税物流中心于11月11日顺利通过南京海关组织的预验收。此中心历经论证规划、申报审批、筹备建设等5年多时间,是苏北首个、江苏第5个保税物流中心。

  连云港保税物流中心位于连云港中云台山东侧、徐圩新区内,紧邻南翼港区和烧香河内河港区,距连云港港主体港区前沿8公里,“前港后区”优势显著,通过东疏港通道与主体港区、226省道和沿海、连霍两大高速公路互通,交通便捷。中心规划面积1.39平方公里,目前通过预验收的一期工程以散杂货储存区为主,占地面积51万平方米,概算投资6.37亿元。中心可从事保税储存、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等业务,并享有国外货物进入中心暂缓征税,国内货物进入中心视同出口,企业可办理出口退税手续等优惠政策,业务操作上真正实现“境内关外”。中心还具有“一日游”的高效通关速度,可实现“当天签退报关证明联”,帮助加工贸易企业减少退税时间,发挥转嫁税收成本、降低税收,节约成本。连云港保税物流中心的建立, 进一步提升了港口服务功能,不仅有利于整合港口、开发区、出口加工区等品牌资源、降低综合物流成本,促进连云港外向型经济发展,更有利于服务新亚欧大陆桥运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