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交运集团转型发展势头强劲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11
  以道路客运为主营业务的宜昌交运集团,针对周边高速公路、铁路等快速兴建带来的冲击,积极加快产业转型,依托长江三峡旅游资源优势,发展旅游客运,拓展企业发展新空间。

  在实施转型发展中,依托长江三峡、三峡大坝世界级旅游品牌影响力,抓住湖北省建设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契机,积极进军旅游客运市场。一是打造“游长江三峡、观雄伟大坝、览三峡风情、品历史文化”的复合型龙头旅游产品,开展“精品峡江游”和“高峡平湖游”。其中“长江三峡1号”新型观光游船,投入营运后,品牌效应明显。二是借助港站资源整合后的独特优势,对宜昌港进行综合改造,建立三峡旅游服务中心。集游船、景点、旅行社和港站“四位一体”,全方位服务市场。三是开通多种形式的旅游直通车服务,开通武汉至宜昌旅游直通车,开通宜昌城区至年卡景区直通车,旅游直通车的开通,为游客与旅游景点搭建起了快捷通道,极大地促进了区域旅游客源量的增长。另外,在建的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公路旅游客运项目、平湖半岛旅游新区至长江三峡游轮中心项目等,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产业转型不仅拓展了企业经营领域,也促进了道路客运产业链的进一步形成,各产业互为补充,齐头并进,有效保障了企业强劲发展势头。今年1至10月,公司营运收入、利润、税金等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