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重山西煤机公司科技支撑项目结硕果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09
  11月1日,经过工人们的日夜奋战,在太重山西煤机制造公司的设备铺设现场上,一套体型庞大的煤机产品完成最后铺设。这是该公司继2009年首度完成国家重点科技支撑项目――― 千万吨级综采工作面成套输送设备后,今年以来接受的第5套订货,11月之内将交付用户投入使用。

  太重山西煤机制造公司在完成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的第二年便结出硕果,为企业“十一五”圆满收官增添了精彩一笔。据介绍,此套设备包括刮板输送机、转载机、锤式破碎机和皮带机自移机尾。其中刮板输送机内槽宽达1250mm,为目前国内最大。首套设备在投入使用和运行一年之后,以其先进高效、稳定可靠的质量和性能得到用户高度评价,今年以来相关用户先后与山西煤机制造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正式订货达5套。生产过程中,结合首套产品在现场实际运行中的经验,对交叉侧卸、破碎机、自移机尾等结构再次进行了科学的优化和完善,并针对槽帮、中板等部件实施了新材料的研究应用,使产品适用性、可靠性进一步提高。

  近年来,太重山西煤机制造公司致力于依靠科技创新发展企业,致力于新机型、新结构、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自主研发能力和生产制造能力显著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年,该公司还完成了省内首台三驱动刮板输送机的研制,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系列,对于过去因依赖进口设备而产生的诸多制约因素,加速我省煤机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和煤炭企业的科技进步,具有重要意义和广阔市场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