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集团12.45亿拿下金石矿业75%股权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09
  11月3日,黄金集团矿业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黄金)与山东金石矿业有限公司单一股东自然人黄加园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收购黄加园所持有金石矿业公司75%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金石矿业公司将成为山东黄金控股75%的子公司;其余25%股权仍由黄加园持有。此次股权转让的价格为12.45亿元。金石矿业公司主要拥有山东省莱州市曲家地区金矿普查探矿权,勘查面积为16.7平方公里,探矿权的有效期限为2010年1月28日至2011年6月30日。

  目前,该探矿权区域内已完成详查的区域为山东省莱州市腾家金矿详查区,面积为1.94平方公里,依据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出具的腾家金矿详查报告,该矿详查区探矿权备案储量为金金属量71395千克。经评估,该矿详查探矿权评估价值为16.95亿元。双方约定,除已完成探矿权详查的1.94平方公里面积外,14.76平方公里区域内的远景储量的勘查投入及储量确认后权益的实现等具体权利义务安排,将在股权转让完成后的金石矿业公司与黄加园的独资公司——莱州市嘉城矿业有限公司签署的《黄金资源储量勘查合同》中明确。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山东黄金作为金石矿业公司的控股股东,将督促并协助金石公司获取探矿权资源开采必要的项目审批、环保审批和安全生产许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