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获准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0-29
  近日,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

  中国博士后制度作为一种培养年轻高层次人才的制度,为促进我国教育、科技、经济及社会发展,培养高水平的科研和管理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国家快速培养高水平人才、组织高水平科研活动、加强国际人才竞争的重要手段。

  作为中国最早设立的专业化股权投资机构,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迄今累计组建了35支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资本规模过百亿元;体系内组建了18支管理团队,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行业最全、分工最细的专业投资管理队伍;集团累计对外投资了260多个项目,实现了20家企业在海内外证券市场上市。

  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依托管理的资本实力、人才资源以及专业投资管理经验,为博士后科研站工作顺利开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并将借助博士后科研站成立的契机,以造就高层次人才、取得一流研究成果为办站方针,积极与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专注于股权投资研究的高校博士后流动站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就股权投资的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机构运作、投资实务、产品创新等诸多课题开展深入细致研究,坚持“吸引、培养、使用”和“产、学、研”两个三结合,使人才培养、科研开发、成果转化与企业发展等真正融为一体,努力把集团博士后科研站建设成为国内股权投资研究领域的一个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