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矿集团念好“深精特优”四字经打造国内油页岩炼油高端产业集群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0-22
  一是充分发挥技术领先优势,在搞好现有系统装置运营的同时,加快中颗粒炼油项目建设,力争在今年底具备试生产条件,总处理能力达到120万吨/年,并形成协调、高效的整体运输与筛分系统。

  二是依托研发中心(基地),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建立油页岩综合利用技术规范,为实现开采-炼油-综合利用一体化、系统性对外开发提供强力支撑。

  三是加快突破小颗粒炼油技术,提高油页岩利用率,力争2012年建成100万吨/年小颗粒炼油项目;并逐步从页岩油向成品油延伸,进军粗成品油深加工业务,拉长产业链,打造循环经济园区,做深综合利用文章。

  四是配合大企业团队,加快省外油页岩综合利用开发,尽快启动第一个外部开发利用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