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半岛蓝色经济投资基金日前正式开始运营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9-27
  2010年9月21日,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集团)、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农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济南举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投资基金(以下简称“蓝色经济基金”)签约暨管理公司揭牌仪式,山东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出席仪式并为公司揭牌。此次签约及管理公司挂牌,标志着山东半岛蓝色经济投资基金正式开始运营。

  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指导意见》,对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后,鲁信集团立即会同建银国际、农银国际等境外机构积极谋划成立专门面向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投资基金,以便对经济区内众多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蓝色经济基金是山东省面向境外推出的首支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为主题的投资基金,基金首期规模计划为3亿美元。基金将重点投向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内的优质未上市企业,积极推动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该基金由鲁信集团所属鲁信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银国际和农银国际发起设立,三方作为核心出资人分别对该基金拟出资3000万美元。三方联合组建基金管理公司,面向海外市场募集资金并承担管理运营的工作。该基金的管理和运作将完全遵循市场化、国际化和专业化的原则,目标是成为业绩优良、规模不断扩大、实力不断增强的投资基金公司,积极推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