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安集团漳村矿成为全国国企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9-27
  漳村矿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安全生产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明确活动主题,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拓宽活动渠道,创先争优扎实推进。近日,该矿被中组部确定为全国国有企业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据悉,这是山西省唯一被中组部确定的国有企业联系点。

  漳村矿是潞安集团下属的一座主力生产矿井,着力于推进矿山现代化建设,积极探索党建绩效管理,使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促进矿山安全发展、永续发展、和谐发展的优势。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他们把 '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的活动宗旨融入 '抓班子、带队伍、创环境、促发展'的工作实践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岗位特点和工作性质层层进行承诺。在组织实施上,他们以开展 '十好'党支部竞赛、'品牌党支部'创建、 '明星党员'评选等活动为载体,夯实基层组织工作。特别是围绕开展'明星党员'竞赛活动,实行了党员挂牌上岗制,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开展了义务奉献、难题攻关、建言献策等一系列活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扎实开展,为矿区建设的现代化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目前,该矿已成为集 '采煤自动化、掘锚一体化、主运集控化、辅运快捷化、通风智能化、洗煤模块化、供电远程化、安全本质化、生产清洁化、管理信息化'于一体的数字化矿山,并在全行业率先构建起了'一井、一面、一条运输线、日产万吨、日洗万吨、生产人员一千人'的 '六一型'煤炭行业新模式,安全生产被誉为煤炭行业的旗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