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滦集团与中国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0-09-17
  9月15日,在北京中国银行总部,开滦集团与中国银行签订授信总额度为21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内容还包括“走出去”战略金融、债务动态管理、现金管理、资本市场专业化服务、财务顾问和保险顾问服务、企业年金服务、咨询和培训等内容。中国银行副行长陈四清和开滦集团董事长张文学等双方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开滦集团总会计师张志芳与中国银行金融总监林景臻在协议书上签字。    

  已有132年的历史的开滦集团,近年来发展迅猛,特别是2008年下半年制定新的发展战略后,确定了“开放融入、调整转型、科学发展、做大做强”的发展思路,明确了“到‘十二五’末,实现煤炭产能达到1亿吨、销售收入1000亿元”的战略目标;构建了“一基五线”转型发展格局:以煤炭生产为基础产业,以煤化工产业、现代物流产业、装备制造产业、文化旅游和房地产业、节能环保产业为“五线”。    

  2008年,开滦集团公司荣获“影响世界的中国力量品牌500强”称号。2010年,在中国500强企业中排名第103位,比2008年前进了188个名次;在全国煤炭企业中排名第8位,是全国增长速度最快的企业。2009年,开滦集团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大力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发展,原煤产量比上年增加759万吨,增长了23%;营业收入同比增加225亿元,增长了67%。按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新思维,在巩固煤炭基础产业的同时,煤基和非煤产业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开滦集团的快速发展和经济的良性运作,引起了各金融机构的关注,赢得了高度信誉。    

  开滦集团董事长张文学表示:中国银行与开滦集团的合作源远流长。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历史悠久、品牌卓越、资金雄厚、实力强大、特色突出,2009年在“世界1000家大银行”中排名第11位。多年来我们一直相互支持、相互信赖、共同发展。这次中国银行与开滦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银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关系。企业的发展,始终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尤其是目前的开滦集团正处于快速扩张和转型发展时期,更需要金融机构从多方面、多角度地提供广泛的金融服务,我们作为企业也将提供更好的项目支撑,从而实现互利双赢、银企共同发展。    

  中国银行副行长陈四清表示,开滦集团和中国银行同属于百年品牌,在中国历史进程的各个时期,特别是改革开放中,在国民经济中占同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银行将不遗余力地帮助、支持开滦集团的快速扩张和转型发展,实现我们的合作共赢。    

  据悉,开滦集团生产矿井所属矿区的煤田面积达890平方公里,煤炭资源储量为41.58亿吨,煤种齐全,洗精煤尤其是肥煤产品在国内煤炭市场中的居于重要地位。此外,开滦集团在内蒙古、新疆、山西和加拿大等区域尚拥有超过115亿吨的煤炭资源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