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瞄准高精尖特钢产品紧盯高端用户市场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9-06
  今年以来,山钢根据“特钢做特”的定位,瞄准汽车用钢、工程机械用钢等目标市场,相继开发生产出众多高效新品种,新产品比例由2008年的12%提升到目前的31%。

  一是在市场开发上,积极寻求与上海汽车、丰田汽车以及卡特彼勒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相继与丰田汽车、日本小松集团、日本爱信就高档汽车用钢、工程机械用钢达成初步合作协议,并与上海汽车、东风汽车、卡特彼勒等正式签订了供货合同。

  二是在新产品开发上,根据高端用户个性化、差异化的技术需求,加大适销对路高精尖产品的开发。出台了《2010年开发高效产品及提升品种兑现率推进管理办法》、《提升用户满意度攻关实施方案》等推进品牌做强战略,努力实现从低端市场向高端市场跨越。在国内汽车用钢市场开拓上,为上汽集团成功开发20CrMnTiHSQ汽车变速器齿轴类零件的差异化新品种。在国外汽车用钢市场开拓方面,山钢为印度尼西亚某汽车生产商开发了SCM440高档汽车用钢,实现了山钢汽车用钢出口“零”的突破。此外,还重点开发了日标出口产品、高档工程机械用钢等5种高效新产品,高效品种产量已占生产总量的53.8%。

  三是在品种兑现上,推行精准管理,稳定原材物料供应,抓好工序间的衔接与配合,增强了品种计划调整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并超前为用户做好技术服务,加强产品的使用跟踪,赢得了用户的好评。今年以来,品种兑现率达到了100%,吨钢质量异议同比降低47.8%。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