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铁集团邯钢挺进高端钢铁产品领域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8-30
  今年以来,河北钢铁集团邯钢公司积极应对市场挑战,充分发挥先进装备优势,围绕“完善三条精品线,打造九大类精品”的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瞄准国家重点工程和市场需求,加大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衔接,在新产品“产、销、研”一体化运行机制的基础上,推行战略经营单位(SBU)管理模式,新产品层出不穷。今年1至7月份,邯钢开发系列汽车用钢、管线钢和高强钢等28个新产品,其中14个新产品填补了河北省空白。共生产新产品96.8万吨,增创效益7845.29万元。

  依托国家级技术中心平台,邯钢成立了“汽车用钢技术研发”、“2250mm×80及其它级别管线钢研发”、“中厚板系列产品研发”、“深加工系列产品研发”等课题组,锁定前沿市场,以高端、系列化精品求得效益最大化。

  瞄准国内汽车用钢的需求,邯钢启动了“汽车用钢技术研发课题”,加快完善轧制模型,积累经验和实验数据,同时大力对汽车用钢进行市场调研、推广及后期技术服务等工作。目前,邯钢正联合北京科技大学研发IF钢、DP钢、TRIP等汽车用钢,为新区冷轧工程全面投产后生产高档汽车面板奠定技术基础。到2012年,邯钢将有望具备批量生产热轧IF钢、DP钢,冷轧IF钢、DP钢、BH钢,镀锌IF钢、DP钢等高端汽车用钢的能力。邯钢规划到2013年前后,实现汽车板产品生产系列化,建成国内汽车用钢主要生产基地之一。

    X70、X80管线钢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在天然气、石油传输实际应用领域中,强度级别高、技术成熟的产品。随着国家加大基础建设和战略石油储备项目投资,高级别管线钢市场前景广阔。邯钢抓住这一机遇,果断出击,经过2年的技术准备和系统试验研究, 当前已实现管线钢X70、X80批量生产,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下一步邯钢将根据市场需求,充分发挥装备优势,开发X65以下级别抗腐蚀(HIC、SSCC)管线钢和高级别管线钢X100以及高级别石油套管用钢N80,进一步完善邯钢管线钢产品系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