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矿集团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8-16
  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过程中,坚持同深入研究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需要着力破解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结合起来,探索总结党建工作的规律,以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以科学制度保障党的建设,以科学方法推进党的建设。

  实践中,探索实施党建工作绩效管理,强化绩效理念、管理理念、评价理念、系统理念,对近年来矿区党建工作进行系统总结,整合提炼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学习借鉴兄弟企业的先进经验,明确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围绕抓班子、带队伍、创环境、促发展细化量化考核指标,把党组织的机构设置、职责分工、工作任务纳入企业的管理体制、管理制度、工作规范之中。近期,成立了课题小组,着手在全公司展开一次党建绩效工作专题调研,深入查摆在考核方面亟待改进的方面,拿出量化考核办法,从而保证党建工作绩效考核科学规范。借鉴和运用现代企业管理的科学方法和手段开展党建工作,引入先进管理理论中的工作流程、项目管理、对标管理、量化管理、要素管理和信息技术等,讲效率、讲效益,把搞好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的目标作为党组织开展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作为党组织活动的重点,把促进生产经营的成效作为党组织工作的重要检验标准,以“创四强、争四优、固堡垒、促发展”为活动主题,以争做“创业先锋”为实践载体,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通过“党建工作示范点”、“红旗党支部”、“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人才工程”、“党员攻关项目”等多种形式,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使党建工作成为企业价值链上的重要环节,成为企业发展的内在推动力量。如,基层党组织引入了对标管理,对出了危机感,对出了紧迫感,对出了上进心,对出了高境界,提高了管理水平,促进了工作开展。集团公司掘进工效率达到全省先进水平。

  张家口公司主动对标省内外整合办矿企业的先进经验,加快整合规划煤矿工作,一批整合煤矿将于下半年陆续复产。泰铝公司通过自主创新,综合交流电耗、阳极炭块消耗两项指标创全国同行业、同类型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