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禄口机场航空运输生产量屡创新高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8-11
  进入暑期以来,禄口机场航空运输呈现快速增长态势,7月份禄口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单月突破120万人次,达到124万人次,同比增长23 %,日均客流量超过4万人次;航班起降量单月突破1万架次,达到10890 架次,同比增长10.5%。单月客流量、航班量均创禄口机场通航13年新高。

  分析今年南京航空市场情况,除国内航线火爆外,国际(地区)航线客流的迅猛增长成为新亮点。国际(地区)航线航班客座率平均达到85%以上,特别是至法兰克福、香港的航班几乎班班爆满。台湾游团队及商务旅客不断增加,现在宁台航班每周高达13班,且客座率超过90%以上。南京至日本东京、名古屋等航班客座率明显上升,达到80%以上。在禄口机场的积极争取和协调下,落实了部分外航新增航班计划,新加坡航空公司全货机已经由每周4班增加至6班,韩亚航空公司南京至韩国首尔航班8月份将由每周4班增至每周7班。

  今年以来,随着江苏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逐步减弱,具有经济“晴雨表”、“发动机”之称的民航业呈现大好发展势头。在禄口机场航空客运屡创新高的同时,航空货运业务也在强劲反弹。据初步统计,今年1-7月份禄口机场共完成客流量708万人次、货邮量13万吨、保障运输起降6.64万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7.8%、23.9%和12.5%。其中,上半年共计保障国际(地区)航班3609架次、同比增长30.1%,出入境旅客达到44.2万人次、同比增长45.5%,预计全年出入境旅客将超过100万人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