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禄口机场召开年中经营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8-04
  7月16日,禄口机场公司召开年中经营工作会议。会议由总经理钱凯法主持,公司各相关职能部门和经营单位总结了上半年经营工作情况,相互交流了下半年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主要措施。公司领导对各单位经营情况进行了分析、讲评,并对如何抓好下半年经营工作和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作出部署。

  上半年,禄口机场运输生产保持稳步增长,旅客运输584.62万人次、同比增长17%,货邮运输11.39万吨、同比增长26%,运输起降5.55万架次、同比增长12.6%。其中,国际(地区)航班客座率稳步增长,出入境旅客达44.2万人次,同比增长45.5%,国际(地区)航班3609架次,同比增长30.1%;货运量超出预期增长量,呈现强劲反弹势头。 随着航空业务的快速增长,机场公司始终坚持狠抓安全管理和提升服务品质,不断优化管理机制,努力开拓市场,取得较好的经营业绩。上半年,完成业务总收入近4亿元,实现利润8千万元,同比增长48%,完成年度目标利润的53%,为圆满实现年度经营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董事长余成安要求公司上下要在经济回暖向好和机场快速发展、经营业绩稳步增长、二期工程加快推进的新形势下,乘胜前进,加快发展,努力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航空服务。对于做好下半年经营工作,余成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快航线航班开辟力度,争取新开和恢复部分国际客、货运航线,打造与江苏经济大省和外向型经济发展相适应的航空运输枢纽。二是要抓住当前有利的发展机遇,在机场规模逐步扩大的同时,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地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三是要积极应对高铁等现代交通方式对民航的冲击影响,统筹抓好机场的建设与运营工作,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稳步推进机场可持续发展。四是要拓宽经营工作思路,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实施流程再造,深挖内部潜力,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总经理钱凯法强调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年中经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争取取得航线、航班开辟的重大突破;切实加强成本控制和财务管理,不断创新管理机制,提高经营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水平,确保圆满实现年度各项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