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7-08

  7月1日下午,太钢公司在太钢工人俱乐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大会对涌现出的18个先进党委、76个先进党支部、10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兵、368名优秀共产党员、9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会议号召:全体党员要率先垂范,为完成公司“四确保、三提高”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公司党委书记杨海贵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公司党委向奋斗在全公司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去年“七一”以来,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实践“三个转化”、推动“三个转变”、促进“三个发展”为目标,在各级组织和各项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就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杨海贵强调三点意见:  

  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作优秀共产党员(“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立足新的实践、着眼新的形势,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党中央提出的“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企业上水平、职工提素质”贯穿于活动全过程;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公司的中心工作、本单位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落实在扎扎实实的日常工作中;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强化宗旨意识结合起来,干实事、干好事、干职工群众欢迎的事;要根据基层组织的实际情况和党员的岗位特点,选好活动载体,搞好组织协调,确保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都参与到活动中来;要建立简洁明了、便于评比的争创标准,组织力量深入基层指导、督促活动的深入开展;要充分发挥公司新闻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中产生的好作法、好经验、好典型,在全公司形成科学发展主题突出、争创活动百花齐放、每个单位都见实效的生动局面。  

  二、发挥党组织优势,坚定不移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今年是公司实施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年初,公司确立了“四确保、三提高”的奋斗目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我们要看到,虽然今年的宏观形势总体上比去年好,但还有许多复杂多变的因素,公司生产经营面临着新的考验。公司上下必须坚持全年奋斗目标不动摇,坚决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继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和引导全体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凝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力量;要将指标对标与工作对标结合起来,认真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把危机意识、责任意识、竞争意识准确地传递下去,把各项指标认真地分解下去,把各项措施扎实地落实下去;要加强学习、培训,迅速提升党员的整体素质,培养一批本职本行的带头人和示范者,推动公司年度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三、弘扬先进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公司每年都要表彰一批在公司改革发展伟大进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这些党组织和党员不畏困难、勇攀高峰,以一流的业绩为公司综合竞争力的提升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党旗增添了光彩。特别是能源动力总厂党委书记、厂长韩森,医疗卫生部心导管室主任王慧峰等党员标兵,都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可敬、可爱、可信、可学,是我公司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的事迹是公司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是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动力源泉。公司宣传系统要深入挖掘这次受到表彰的标兵党员的先进事迹,采取各种形式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让党员的形象、党员的声音、党员的作风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领全员奋发进取,推动公司更好更快发展。全公司广大党员一定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作风,再造公司发展的新优势,再创公司事业的新辉煌,为公司实现更高水平的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