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集团监事会对集团物资集中采购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7-02
  青岛港集团监事会坚持“抓大放小、突出重点”工作思路,在清理高风险投资业务、盘活客运中心大楼资产、注销达木地板亏损项目三大任务基本完成之后,将监督工作重点转向集团物资集中采购、投资项目等领域。在年度监督检查对集团物资集中采购抽查的基础上,近日,监事会主席亲自带队,对集团物资集中采购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

  通过调研,监事会全面了解了集团物资集中采购工作流程,对物资集中采购工作中坚持“四个坚定不移”、提高供货商门槛、公开透明采购程序、约法三章严格采购工作纪律等好的做法以及物资集中采购工作实效给予充分肯定,监事会针对物资集中采购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三条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集中采购工作流程,实行阳光采购,真正做到公开、公正和透明,同时要充分考虑年初采购计划,避免集中采购的盲目性;二是进一步完善集中采购价格确定的制衡机制,实行询价、核价相分离,逐步提高采购物资的性价比;三是进一步提高对集中采购风险的认识,合理设置采购框架环节,健全有关制度措施,杜绝暗箱操作,切实保护干部。

  集团分管负责人和主管物资集中采购的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充分考虑监事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健全有关制度,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提高集中采购物资的性价比,尽可能地节约国有资产,最大限度地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