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指、省高速公路公司全面部署抗洪抢险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6-22
  6月14日下午,针对当前强降雨过程还在持续,防汛抗灾工作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省高指、省高速公路公司召开紧急会议,传达省交通运输厅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高速公路系统防汛抗灾工作。

  一是立即启动全省高速公路系统抗洪抢险应急预案,各级领导一律取消休假,外出人员应尽快返回,确保手机24小时开通,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听候调遣。各建设、运营路段公司领导要在岗在位,24小时轮流值班。

  二是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防大灾、抗大汛的充分准备,调度足够抢险物资,抢险队伍24小时应急待命,确保灾情发生时能够在第一时间投入抢险。

  三是发生塌方、滑坡等险情、灾情的路段要及时发布告示,迅速研究制定新的通行线路,引导社会车辆有序通行,同时调集足够的抢险机械、设备和人员,尽快组织抢通。

  四是各运营路段公司要加强与气象、地质、高速交警等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动态;路政、养护部门要加大巡检排查力度,密切关注道路状况,及时发布路况信息。

  五是各设区市高指、项目业主要加强对建设路段的安全管理,采取切实防范措施,重点加强对易产生滑坡、溜方等危险地段建设工地的隐患排查,确保人员和生产安全。

  六是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工作,遇突发性紧急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处置,并迅速报告。

  会后,省高指、省高速公路公司领导即带领有关处室负责人分赴全省各地督查指导防汛抗灾和应急抢险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