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五项机制锻造高素质班组长队伍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6-18
  一是职务聘任机制。建立健全基层班组长选拔任用机制,将班组长提名权利赋予职工,把思想觉悟高、责任心强、业务过硬、作风扎实、敢抓善管的职工作为班组长培养对象,本着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经过民主竞选等方式选拔班组长。

  二是培训复训机制。严格落实“136”培训制度,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矿井内部规章制度、矿井质量标准、典型事故案例和班组长职责权利等为主要内容,对竞争上岗的班组长进行培训,经考试合格方可上岗。

  三是绩效考核机制。制定班组长考核细则,以团队建设好、责任落实好、学习技术好、安全质量好、任务完成好“五好”为主要内容加大对班组长考核力度,从安全生产履职、班组安全情况、出勤率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先树优、任免提拔的重要依据。

  四是月度评估机制。每月召开一次班组长活动日会议,对班组长工作、学习、岗位创新及班组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评估,总结推广班组管理的先进经验,剖析班组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五是政策激励机制。将班组长纳入管理人员管理范围,按照“责、权、利”相统一的原则享受相应岗位津贴,对涌现出的优秀班组长进行表彰奖励,增强班组长的收获感和成就感,调动班组长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