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率先在省内同行业推广应用三维建筑设计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6-13
  近年来,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率先在省内同行业推广应用BIM三维建筑设计,并取得积极成效。BIM三维建筑设计作为我国“十一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它以参数化设计创建数字三维建筑模型,以三维空间模型生动直观地展现了建筑平、立、剖面的细节形象,实现了建筑各面的信息互动和共享,准确反映了设计意图和建图效果,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成图质量,有效降低了人力、物力和财力等资源成本,成为建筑设计未来的发展方向。

  2003年起,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开始举办业务培训、技术讲座,学习运用三维建筑设计。2007年,制定院五年战略发展规划明确了“五年内推广应用三维协同设计”的目标。经过不懈努力,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在三维建筑设计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2005年,“华侨大学厦门新校区学术交流中心”获Auto desk亚太设计大赛中国区建筑类一等奖;2007年,“福建大学生体育场馆”、“中国科学院福建物构所纳米材料实验室”分别获得全国Revit应用高手大赛一、二等奖。运用三维建筑设计完成的我省大型商业项目——“福州万达广场”为业主大大缩短了设计工期,受到业主好评。同时也培养出一批三维设计技术骨干,多次在省建筑学会、协会作专题推广介绍,为推动省建筑设计行业的技术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