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成为山西省蒸压粉煤灰制砖技术引领者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6-09
  日前,由太钢发起,并主要参与编写的《蒸压粉煤灰砖建筑技术规程》在山西省新型墙材生产、销售领域推广应用,标志着太钢已经成为山西省蒸压粉煤灰制砖技术引领者。

  蒸压粉煤灰砖是当前墙体改革的一个主要部分,是国家大力推广生产使用的一种节能新型环保墙体材料,属微孔结构,具有重量轻、保温隔热性能好的优点,是优良的墙体填充材料。

  太钢粉煤灰综合利用公司拥有10多年粉煤灰砖研究和生产历史,是国内最早开发粉煤灰墙体砖的企业,拥有成熟的粉煤灰制砖技术。2006年以来,太钢先后建成了年产30万立方米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及2亿块蒸压粉煤灰砖生产线。其中,2亿块蒸压粉煤灰砖生产线是目前国内乃至国际最先进的制砖生产线,引进了德国拉科斯公司设备,采用机器人自动码坯技术,可生产高度200毫米以下各种多孔砖、实心砌块和砖。产品广泛应用于上海世博会山西馆、山西省体育中心等建筑领域。

  太钢于2005年发起起草《蒸压粉煤灰砖建筑技术规程》,作为规程编撰的主要生产企业参与者,太钢专家在山西省墙改办的组织下,经过与国内研究院所、同行企业专家学者反复研究、修改后,共同编制了《蒸压粉煤灰砖建筑技术规程》。此规程于2009年7月正式发布,2009年10月1日作为地方性标准,经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颁布实施。今年,在山西省经信委和住建厅、墙改办的大力倡导下,开始广泛推广此技术规程。

  《蒸压粉煤灰砖建筑技术规程》的推广,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山西省新型墙材产品推广应用,推动新型墙材产品的市场应用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也将对推进山西省低碳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