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柯玛多方举措促增长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5-26
  一是调整营销策略,“抢市场、强管理”,实现了国内市场的快速增长。在营销策略上,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公司制定的发展战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抢市场、强管理”为重点、以“推进产品创新、市场创新、管理创新”为手段,紧抓“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节能产品补贴”等优惠政策,配合广大经销商有力支持,力争超额完成全年各项销售指标。1-4月份制冷产品实现销售增长36%,电动自行车销售增长45%。

  二是调整市场布局,开拓新市场,实现出口大幅增长。根据国际市场变化,公司及时调整海外出口市场的布局,采用走出去的策略,确保原有市场,大力开发具有潜力的市场,重点开发国际大客商,使出口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1-4月实现出口收入增长79%。

  三是技改项目投产,解决了制约销售的产能瓶颈。年初公司冰箱冰柜技改项目投产,提高了生产能力,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6.22%,及时解决了因产能不足导致的市场供应能力紧张的局面。

  四是持续推进成本降低,加快精益质量管理的推进,降低产品成本。完善相关制度,全面引入成本节约项目管理制度,通过推行全面招标比价采购制度优化供应商队伍,实行战略物资采购、比价招标采购、优化设计等降低采购成本;通过强化考核制度保持合理库存等。进一步推进精益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建立“用数据说话”的质量分析机制,及时对反应突出的质量问题分析原因,查找病根,制定解决办法,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