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集团一季度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5-12
  一季度,山东商业集团实现营业收入76.53亿元,同比增长30.12%,完成年度计划的25.5%。

  一是兼并联合步伐不断加快。传媒板块收购了《精品》杂志,银座零售业网上银座预计上半年将投入运营。酒店旅游业以合作控股的方式,取得了准五星级的淄博丽舍华美达酒店运营权;与希尔顿酒店管理集团就齐鲁宾馆项目签订了协议。

  二是重点经营工作持续推进。银座零售业在济南、青岛、淄博、临沂等地签约了多个项目。制药业进一步拓展销售网络,福瑞达医药集团、明仁福瑞达的销售增幅都超过了50%;科研成果市场化也取得了新成绩。鲁商置业先后对省内外近十个城市的14个项目进行了考察调研。济啤转产功能性饮料已做好了前期筹备,重点运作主打高端的发酵型饮料瓦卡萨和主打低端的纯粮饮料谷多维。一卡通公司通过与临沂公交公司合作,成功进入了临沂市场,并实现了济南——临沂两地的一卡通互联互通。

  三是重点管理工作有了新的进展。集团又新发行了2010年企业债,募集资金7亿元,进一步拓宽了融资渠道。完成了集团企业门户项目招标,将把现在的OA办公、财务报销、人事绩效考评等专业软件统一整合到一个IT平台。启动了全面风险管理项目,聘请国际知名的德勤律师事务所对集团风险进行全面把脉,并将通过软件系统进一步增强集团风险管理的刚性。进一步加大了对中高层人员的培训力度,先后组织了第三期美而慧女干部培训班、人事干部专题培训班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