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局全面强化管内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文章来源:人民铁道网  发布时间:2010-04-15
  日前,从北京铁路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局工程建设系统以贯彻落实全路安全大检查活动要求为契机,加强施工安全管理,从源头抓好高速铁路隐患排查,推行重大危险源分类分级管理,全面强化管内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今年北京局加快推进京沪、京石、津秦、津滨和石家庄枢纽改造、货场系统外迁等18个在建项目,京沈、津保、京唐、京张、石济等12个新建项目也将陆续开工,建设线路里程达3200公里,建设投资预计超过700亿元。

  北京局先期已着手进行建设管理规章制度全面清理工作,重点完善和补充规章制度,为质量安全工作提供全面依据。他们认真落实以建设项目管理机构为责任主体的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建设项目管理机构的主体职责;加大对大型施工机械的管理力度,严格审查吊车、混凝土泵车等机械设备的安全防护和应急预案,落实大型机械进厂报验、使用登记、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认证、大型施工机械装拆、检测资质及安全技术作业交底等措施,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