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造船厂改制重组工作全面结束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4-07
  2010年3月30日,青岛造船厂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标志着历时两年的青岛造船厂改革重组工作全面结束。青岛造船厂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控股70%,青岛机械工业总公司持股30%。

  根据青岛市委、市政府“环湾保护、拥湾发展”的战略部署,为加快发展我市造船产业,青岛造船厂依托六十年积淀的丰厚底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优做强,按照“搬迁改造、改制重组、合资合作”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积极实施老企业搬迁改造,引入战略合作者,扩展产业规模,实现产品技术升级换代。

  青岛造船厂搬迁改造项目位于即墨女岛,占地面积1200亩,总投资20亿元,拟建设军品船坞和民品船坞各一座,舾装码头1090米,工程自2008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2010年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造船能力102万载重吨,生产能力、营销规模和盈利水平分别是老企业的50倍、15倍和75倍,生产建造大中型军用舰船能力将大大提高,为打造中国特种船舶建造基地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