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润自来水公司着力突破六个难题 力争打造一流水务企业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4-02
  青岛海润自来水公司秉承“以水为主,适度多元,做强做大”的经营理念,着力在2010年突破六个难题,力争把集团打造成为国内一流水务企业。

  一是建立大供水格局,突破原有区域性供水格局,打造安全、优质、高效的供水体系。通过市场化运作,优化、整合全市供水资源,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确保供水安全;以供水管网延伸、辐射为先导,逐步进入市高新区、胶州李哥庄镇及胶州湾产业新区等地区的供水市场。

  二是追缴历史欠费,突破追缴欠费难点,建立清欠奖罚机制和法律诉讼机制。完善供水合同,明确法律责任,规避欠费风险;制定欠费预防、预警办法,成立追缴欠费领导小组,开展历史欠费专项治理活动,在有效遏制新生欠费的基础上,降低历史欠费。

  三是规范免费用水管理。创造条件对免费供水区域进行分类,有步骤地实行一户一表;强化对免费供水区域内非居民用水的管理,按照用水性质收缴水费;对免费供水区域内的居民用水要有突破性措施,改变现有管理模式,制定规范性政策,变暗补为明补,对所有免费用水区域实现有效控制。

  四是控制产销差率,突破现有管理模式,强化科技手段的应用。在营业方面,对客户实施数字化信息管理;在检漏方面,加强对帕玛劳等新技术的应用,提高管网检漏效率;在计量方面,推广应用高精度的智能水表,提高计量精度,并逐步实现区域计量。

  五是建立服务考核和服务督查管理体系。全面落实“快研究、快落实、快办理、快沟通”的“四快”处理机制,建立完善以群众满意度为主要内容的服务考核体系和服务督查管理体系,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情感服务民生。

  六是探索建立适应新形势要求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坚持不懈的寻找机遇,力争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方面着力发展涉水产业,整合相关辅业项目,另一方面探索新的联合经营模式,盘活存量资产,提升闲置资产的整体运营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