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夷陵长江大桥公司确保车辆安全畅通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25

  强化责任意识  坚持“四不放松”

  近年来,夷陵长江大桥公司面对复杂多变冰雪灾害和与日俱增的通行车辆,坚持“四不放松”,强化大桥维护管理, 大桥投入运行8 年,始终保持完好无损。去年在诸多主客观制约因素面前,车辆通行及收费创下历史新高,通行车辆 372万辆,收费241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6%和6%。

  夷陵长江大桥公司是以大桥维护管理为主,以第三产业经营为辅的国有企业。近年来,公司始终把确保大桥车辆安全畅通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从健全机制、强化教育、严格管理和整改等方面着手,切实做到“四不放松”。

  一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放松。在细化实化大桥维护管理具体措施的同时,该公司从领导班子成员到普通员工层层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职工、每个岗位和每项工作的具体操作程序中,形成了有效的压力传递机制,增强了企业全体员工责任感、紧迫感。

  二是狠抓全员安全教育不放松。针对工作性质要求,以多种形式宣传教育为突破口,努力增强安全意识,在坚持每月党政工联席会分析大桥安全态势的同时,采取集中授课、媒体宣传、自办专刊等形式,对过往车主、市民及全体职工进行经常性的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消防用电、饮食卫生及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安全常识教育。

  三是安全生产管理不放松。在扎实抓好大桥维护管理和防范车辆交通意外及消防安全等基础管理的基础上,狠抓特大型车辆超载治理和人行道通行秩序整治。去年投资30多万元,增设车辆载重监测设备,24小时对过桥车辆进行监测,彻底根治了特大型车辆超重过桥损坏大桥的管理难题。同时抓围章车辆通行查处,仅去年就处理桥损事故132起,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万元。

  四是安全检查整改落实不放松。该公司明确规定,对大桥桥体一周一小查,一月一细查,并发动干部职工自查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车辆通行安全。至大桥投入营运,连续8年被宜昌市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