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化集团300万元爱心款洒向云贵旱灾区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25

  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导致中国西南五省的旱情不断加重。其中云南、贵州部分地区旱情已达到特大干旱等级,贵州省秋冬连旱,出现80年一遇的严重干旱,部分地区旱情甚至百年一遇。据中国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最新统计,截至3月16日,中国耕地受旱面积达645万公顷,超过多年同期均值近180万公顷,有2000多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捐赠现场

  日前,由贵州省黔西南州州委、州人民政府组织的向旱灾灾区献爱心捐赠活动在兴义市举行,湖北宜化集团积极投入抗旱救灾中,率先伸出援助之手,向干旱灾区人民捐赠300万元。湖北宜化集团副总经理、西南片区行政总裁董兵代表湖北宜化集团出席捐赠仪式,并在捐赠仪式上进行捐赠交接。

  贵州省黔西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付贵林对湖北宜化集团在此危难的关键时刻率先伸出援助之手、深切关注干旱灾情的行动表示深深的感谢。他说,湖北宜化集团的这一举动充分体现了企业对人民的深情厚谊,并以此捐赠仪式在全州发起了捐赠救灾工作,号召全民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抗旱救灾。

  据湖北宜化集团董事长蒋远华介绍,近年来,宜化集团每年为贫困山区、灾区捐赠化肥、衣物,积极开展'企地共建'、'工业反哺农业'等活动,大力实施扶贫开发,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2008年,宜化情系汶川灾区,奉献宜化爱心,捐赠1000万元。经统计,该企业用于文化教育事业、对口支援帮扶、扶贫救灾助残的捐款、捐物等已累计近2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