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考核机制实行中层干部360度测评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25
  为充分发挥考评的激励、导向和监督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山东高速股份对中层干部实行360度全方位考评,取得较好效果。主要特点:

  一是考评范围广,定量指标权重大。直属路桥经营管理单位及子公司领导班子、领导人员,信息管理中心、总部各部室正副职、助理以及其他公司中层干部全部纳入考评范围。考评由占比重60%的综合绩效考评和40%的综合素质考评组成,综合绩效考评为定量指标,与年度绩效考核指标挂钩。

  二是考评更具全面性和针对性。综合素质考评为定性方式考评,包括公司领导评议、中层干部互评、被考核单位员工评议。领导评议注重指导统率力、业务推进力、全局驾驭力和洞察创新力;同级评议注重协作力,发挥团队优势,创造和维护良好的工作氛围;下级评议注重领导水平、以身作则、知人善任、驾驭局面的能力、业务能力、对员工的培养和正确授权等。

  三是突出重点事项,注重考评结果运用。考评结果分为ABCD四级。考评为A级的,作为重点使用对象;考核为B级和C级的,作为重点培养对象;考评为D级的,作为优化对象。在职务晋升时,同等条件下,考评等级高的优先考虑;连续两年考评为D级的中层干部,降级使用。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及信访稳定和保畅通工作等实行单独考评,对重大责任事故的单位责任领导和负有指导监督责任的相关责任干部给予减分直至降级处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