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工业园区再添大项目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0-03-08
  北海工业园区喜事不断。继上周七大项目开工建设后,3月6日上午,广西北部湾创业股份有限公司暨华宝控股集团开业庆典又在园区内举行。该公司及华宝集团计划在未来10年内,投资246亿元用于北部湾创业园项目和北海市的城建、旅游、房产等项目开发建设。

  市政协主席车延风与华宝控股集团董事长张云海共同为广西北部湾创业股份有限公司暨华宝控股集团的开业揭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大光在致辞中说,广西北部湾创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正式揭牌开业及北部湾创业园项目的启动,为北海迈向“北部湾硅谷”的目标,注入了新的动力与希望。北部湾创业园项目,是一个集科研、会展、商业、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开发项目,也是我市重点支持的投资项目。项目的开发建设,不仅可以完善工业园区的生活配套,增强服务功能;更能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吸引高端人才集聚。这对把北海建设成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高地和生态宜居文明城市,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今年是实施“北海三年跨越发展工程”的第一年。市委、市政府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核心举措,增强长远发展的承载能力。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入驻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北海的产业配套和服务体系,为企业、产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市领导唐利群、伍国辉、刘宏武、彭鸣达,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行长杨展鹏、区财政厅副厅长吴云等参加了庆典仪式。

  据了解,广西北部湾创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为实施北部湾创业园项目,按股份制企业模式组建的专属融投资及开发运营企业平台,注册资本金一亿元。该公司计划投资46亿元,用六到八年的时间,将占地5000亩的北部湾创业园项目,以电子信息产业为发展导向,进行成片的整体综合性投资开发,建设一个以电子科技信息为主题方向、集管理服务、科研创造、博览信息、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商务总部、生活居住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意科技示范园区。华宝控股集团在未来八到十年内,计划在北海市累积投入资金总额超过200亿元,开发城建、旅游、房产等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