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济钢“碳交易”累计获益2300万欧元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05
  济钢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CDM项目二氧化碳核证减排指标近日获得联合国签发,目前已累计获得收益2300万欧元。近年来,济钢将循环经济、生态科学的理念运用到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充分发挥钢铁生产工艺优势,拓展绿色产品制造、清洁能源转换、非金属代谢物资源化和社会废弃物处理消纳等功能,实现各类工艺代谢物的闭环利用、零排放,消纳社会废弃物。

  2009年,济钢以技术创新为动力,组织攻克一批节能清洁关键技术,实施一批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完成了120平方米烧结机混合料高效预热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实现了增产10%、降耗5%。全年利用余热余能发电28.5亿千瓦时,可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排放160余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