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网全面推进“大建设”体制建设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04
  以“大建设”体制建设为核心,引入先进理念,采用前沿管理工具,全面提升基建管理。3月2日,华北电网有限公司2010年基建工作会议对全年基建工作作出部署,公司副总经理巩学海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200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构建“大建设”体系的发展要求,明确了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全新战略、实施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三个建设”工作的目标和方向,着重从完善工程建设管理、加强安全质量管理、推进信息化建设等八个方面对公司2010年基建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和周密部署。

  巩学海要求公司基建系统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在标准规范上下功夫,在项目集中管理上下功夫,在造价管理上下功夫,在科技信息上下功夫,在人才队伍上下功夫。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以标准化为基础,加快推进大建设管理变革。夯实管理基础,保证安全质量稳步提升。加强造价精益管理,提高工程建设效益。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业务流程的虚拟管控。加快技术创新,积极推进智能电网试点建设。加强六维度绩效评价,提高基建标准化管理水平。加强基建队伍建设,全面提高能力素质。

  在安全管理上,会议要求今年做到不发生人身死亡事故,不发生因基建原因造成的电网事故,不发生较大机械、设备损坏事故,不发生较大火灾事故,不发生负主要责任的较大交通事故,不发生环境污染事故和较大垮(坍)塌事故。

  今年继续推行精益管理,开展输变电工程工程量管理试点,细化项目支出,提高工程造价全过程管控能力。确保本体造价同比下降3%。进一步加强竣工结算管理,确保国网公司当年考核项目竣工结算按时完成率达到100%。

  2009年,华北公司完成基建投资95.88亿元。110千伏及以上工程开工输电线路3291.4公里,变电容量1289万千伏安;110千伏及以上工程投产输电线路3426.5公里,变电容量1700万千伏安,全面完成里程碑考核目标。随着500千伏沧板线的竣工投产,标志着“七横三纵”骨干网架和京津唐双环网、京津冀大环网的建设目标提前一年实现,多通道、多方向、多落点,西电东送、北电南送、南北互供的电力输送格局基本形成。

  经过一年的紧张推进,公司“大基建”管理体制机制、管理模式、信息平台、制度体系初步建立,为进一步推进“大建设”管理,全面提高基建管理绩效奠定了坚实基础。“两横五纵”的基建标准化体系基本建成,“一级资源配置,两级组织管控”的扁平化组织已经形成,专业化管理得到有效加强,信息化平台初具规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