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集团从六个方面入手提升管理能力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01
  一是深化系统管理,打造持续改进能力。建立基于活动、人员、环境和设备的多层级全面指标体系,实现对安全、生产、运行、销售、成本、服务、培训等管理活动的全过程、全方位监控和评价,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形成持续改进能力。

  二是创新组织管理,增强协同合作能力。着力完善组织结构和职能设置,抓好横向和纵向工作衔接融合,以无形的文化支撑有形的组织和制度,以共同的价值理念和愿景形成管理流程的有机链接,从根本上增进协同配合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细化价值管理,改善资源利用能力。顺应电子商务发展,创新商业管理模式,发挥价值链优势地位,综合配置上下游社会资源,统筹做好存量资源的整合利用,最大程度挖掘内部资源价值。

  四是强化风险管理,促进稳健经营能力。着力将安全管理体系理念推广应用到各个业务环节、各项管理工作中,从系统上、整体上防控经营风险。

  五是优化知识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着力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培训管理职能和体制,逐步建立起有效的知识管理机制,提升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和综合管理人才的培养速度和质量。

  六是引领文化变革,培育品牌塑造能力。构建具有山航特色的安全文化、服务文化、销售文化、成本文化、管理文化、学习文化,推动产品品牌、服务品牌和公司品牌建设,实现综合效应最大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