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城投公司融资25亿元 推进15大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2-25
  科学实施投资融资 严把“三关”抓项目

  担负宜昌城市基设施建设的宜昌市城投公司,去年面对金融危机等诸多主客观因素,科学实施投资融资,严把“三关”抓项目建设,使宜昌东站广场、运河公园、东运路、城东大道、中南路延伸段、城乡路等15大项目工程得到稳步推进。

  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融资难,宜昌城投公司“一班人”在认真分析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市场行情的基础上,严把“三关”抓项目。

  一是严把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关,以变应变抓融资。紧紧抓住国家拉动内需促进增长机遇,充分挖掘融资渠道,按照“贷得到,用得好,还得起”的原则,实行政策性银行(发行、开行等)、商业性银行(工行、农行等)和证券机构三架马车齐头并进,牢固稳定原有融资渠道,积极拓展新的融资领域,不断探索新的融资方法,运用公益项目建设与土地开发捆绑经营模式,进行广泛融资。

  二是严把资金调度关,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严格对项目建设的可行性、资金的使用周期和成本、资金的安全度和实际操作便洁方式进行认真研究,仔细分析,反复核算,确保资金使用效率。

  三是严把项目监督管理关,认真抓好项目综合配套服务。全面实施项目责任制,严格实施奖惩,确保项目进展和工程质量。随着科学投融资的推进和项目监督管理的到位,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稳步推进。全年实现融资近25亿元,完成市政公益项目投资2.7亿元,其中已完成合益路、合东路、五龙一路、北苑桥改造、运河路一期等八大工程项目。同时东站广场、运河公园、东运路、城东大道、中南路延伸段、城乡路等工程项目得到快速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