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集团确定新三年发展战略规划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2-20
  一是全面加强山东黄金矿业股份公司、山金矿业公司、山东黄金资源开发公司三大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山东黄金地产旅游公司品牌和市场影响力,强化全集团综合竞争能力。

  二是紧盯国内和国际同行业综合竞争能力指标。按照集团化、市场化要求,继续强化和提高集团对子公司事关集团战略的重大事项的统一管理。各子公司负责战略的实施,实现母公司决策权与子公司经营权的分离,并为促进各大子公司的自主创新发展创造环境。

  三是实现资本市场融资和资源获取的良性循环,发现和把握行业内并购重组机会,争取在对集团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影响行业竞争格局和行业地位的大型运营矿山并购上有所突破,形成资本市场融资和资源获取的良性循环,满足快速发展的资金需求。

  四是完善企业财务管理体制,构建起支撑战略、提升集团价值的财务管理体系,实现全面预算管理、投融资管理、资金管理和绩效管理等主要职能,确保满足集团快速增长的要求,切实加强现金流量管理和控制。

  五是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建立完善竞争上岗、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高标准、高素质、高起点的引入机制,以发展定是非、以综合绩效论能力的人才评价机制,以团队精神、榜样精神为核心的人才激励机制,确保集团发展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六是完善扁平设置、统一管理的内部审计体系,打造一支职业化高素质的审计团队,实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以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为导向的管理审计,形成具有黄金特色的内部审计模块,为实现集团战略和母子公司管控提供支撑。

  七是形成富有黄金特色的文化体系,不断增强大凝聚观、大和谐观、大创新观和大发展观,不断形成廉洁自律、干事创业的浩然之气,为确保完成集团战略规划目标形成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