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信社构筑电子化为农服务新平台见成效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2-04
  近年来,江苏省农信社在前几年推出纸质的“农户贷款证”这一广受农民欢迎的缓解贷款难的金融服务新手段后,面对大量农民的城乡流动、农村中小企业的渐成气候、电子金融产品在城市金融机构的广泛应用和日益变化的农民需求,积极研发以圆鼎银行卡、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系列电子金融服务产品为代表的“农户贷款证”升级产品,打造为农服务新平台,受到了农户和农村中小企业的欢迎和喜爱,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具体做法:

  一、组建全省电子化为农金融服务平台——省联社信息结算中心。统筹全省农信社计算机网络建设、电子化金融创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和客户资金的结算、清算。

  二、以圆鼎银行卡为主导,出台优惠政策,让利农户和中小企业。广为宣传优惠政策,对农户和农村中小企业免费换卡。鼓励用卡,不收年费,省内同行ATM机取款不收手续费,实实在在让利客户,使得农户和中小企业主存钱、取钱、消费、转账、贷款,包括领取政府各种涉农补贴,都通过圆鼎银行卡一卡搞定。

  三、在圆鼎银行卡基础上,力推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产品。目前,一些苏南的中小企业、苏中、苏北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运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营销产品、进行资金汇转已成常态。

  四、在城乡闹市地段、商家广布ATM 、POS机具,方便用卡。在宿迁农村,一些开小店的农民资金进出全用卡,一卡在身,有时候家门都不关。泗洪县平均每家农户都有了农信社的圆鼎银行卡。截至2009年末,全省农信社已发行圆鼎银行卡超过1000万张,几乎覆盖了所有农户;设置ATM机、自助银行3081个,POS机具4679台,覆盖了所有乡镇。

  五、针对不同的农村客户和需求,推出众多电子金融产品。圆鼎银行卡系列产品有涉农补贴卡、圆鼎借记卡、“易贷通”授信卡、农民工银行卡等;手机银行系列产品有手机钱包、手机理财、短信通、缴费通、银证通、电话银行等;网上银行系列产品有账户服务、在线缴费、网上支付、投资理财、查询管理等;农信社自办银行汇票业务2009年签发笔数和金额列全国同行第一,分别占全国总量的90%和85%,极大地方便了在城乡流动、经营的广大农户和农村中小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