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集团多措并举力保电煤供应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2-04
  在当前电煤频频告急的情况下,徐矿集团积极加强煤炭生产组织和调度指挥,千方百计解燃“煤”之急,每天向省内电厂发运电煤不低于75车,确保重点用户的煤炭资源供应,为江苏能源安全发挥好保障作用。 近一时期受低温寒潮天气影响,全国大范围内出现电煤告急情况,包括江苏省在内的全国部分省(市)电网出现拉闸或限电。为解决省内电厂“燃”煤之急,保障全省生产生活用电,徐矿集团高度重视省内电煤供应,采取多项措施,千方百计保证电煤供应。有关部门加强信息调度,主动与集团有供需合同的电厂联系,动态掌握电厂的存煤、日消耗煤量、进煤量等信息,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做好应急发运,确保重点电厂不因缺煤而停机,提高煤炭供应的及时性、准确性和针对性。为保证运输畅通,徐矿集团积极和铁路部门联系,调整铁路计划,做到根据需要可随时追加铁路运输计划。在港运方面,徐矿集团自2009年12月以来,暂停了所有在港口装船的非电煤用户煤炭发运,同时加大配煤装船力度,采取混煤、洗混煤、中煤等多煤种进港掺配的方式,最大限度增加电煤发运量,满足用户要求。

  在地销运输方面,徐矿集团全面控制非电煤用户的计划量和发运量,去年12月份以来,这部分用户的煤炭发运量比正常量下降了近一半,保证了电煤的资源量。徐矿集团还全力以赴争取省外煤炭资源,加强与省外煤炭企业的沟通和协调,最大限度组织资源,扩大资源总量,提高电煤供应能力。从去年12月份起,共从山西、陕西等产煤大省组织电煤30多万吨,供应泰州电厂、常州第一热电厂等省内重点电煤用户。对非电煤合同用户,在库存告急的情况下,徐矿集团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2009年12月份,苏州望亭电厂告急,徐矿集团接到求助电话后,马上为其送去一列电煤,解决了他们的燃“煤”之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