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矿集团推进机制创新增强企业内在活力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2-02
  一是完善经营业绩考核机制。针对经营业绩考核实践中反映出来的一些矛盾和共性问题,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尽快建立起指标体系比较完善、程序方法比较科学、配套措施比较全面的业绩考核体系。强化“人均”概念,把人均效益、人均产量和成本等作为重点考核指标,实现从考核总量向考核人均的转变。

  二是完善风险防控机制。以实现总体发展战略为目标,以策略、措施、组织及信息系统为主要内容,以流程为载体,进一步完善全方位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实现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运作。重点要超前预防,严格执行风险管理的基本流程,强化运营监控和预警,强化法律风险防控,进一步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

  三是完善劳动用工机制。切实加大工效、率挂钩的考核力度,完善奖惩措施,靠制度、机制鼓励合理用工,切实控制人员增长。进一步优化采场布局、优化劳动组织和优化生产工艺,把措施的重点用在依靠科技进步、提高装备水平、用信息化和自动化手段替代人工操作上,使人员增长始终处于可控受控的状态。切实加强劳动合同管理,严格执行《职工劳动合同管理暂行办法》和《职工奖惩暂行规定》,进一步规范职工的行为,维护企业正常的工作秩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