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化水厂优化供水结构实现节能减排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25
  太化集团水厂积极扩大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功能,去年全年完成供水量1200万吨;完成污水处理量1695万吨;全年节电209.48万度,节约资金近100万元。环保设施运转正常,太原市环保考核的六项指标COD、BOD、油、酚、氰、悬浮物基本达标,整体经济运行呈现良好态势。

  太化集团水厂做为太化集团的服务型企业,针对供水量大幅减少,省、市政府关于城市“南移西进”速度的推进,在确保安全稳定供水的同时,全力优化资源结构,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对现有水源进行维护和检修,增加供水量,做到了大、小用户水量签证率准确无误;坚持节能降耗,改造、整合、优化了7条供电线路,全年节电209.48万度,节约资金近100万元;加大对用户污染物排放的监测管理,污水管网进出口安装在线监控设备,实现了与省、市环保部门统一联网管理;加大对污水处理并网的管理,接纳晋源区旧晋祠路“三王”退水渠1.0万吨/日污水处理的入网,并与周边五家排污企业签订了《污水处理合同书》,保证企业稳定运行和达标排放。此外,该厂正在积极建设再生水源热泵供暖工程和污水全量循环示范基地,进一步扩大社会职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