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集团大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1-18
  近日,山东省文明委授予山东高速集团“2009年度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标志着该集团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的协调发展方面又登上了新台阶。

  一是物质文明建设取得跨越式发展。资产规模不断取得新跨越,位居省管企业前列。“走出去”战略不断取得新跨越,投资、建设领域遍及全国22个省、海外99个国家和地区。资本运作不断取得新跨越,获长债融资49亿元、银行综合授信1500亿元。改革重组不断取得新跨越,优化了产业结构,实现了优势集聚。品牌建设取得新跨越,连续三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获“山东60年60品牌”、“山东百家领袖品牌”称号。

  二是政治文明建设不断得到加强。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理论武装工作不断加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集团荣获首批全省国有企业“四好班子”,所属单位50%以上建成集团“四好班子”。开展争创“五个好”党组织和“五个好”党员活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增强。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形成了企业价值观体系。

  三是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建立了以“创、管、监、考、奖”为主要内容的文明创建长效机制,大力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集团有10个单位获省管企业或地市级文明单位称号,6个单位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1个全国杰出青年文明号、6个国家级青年文明号、1个省级杰出青年文明号、48个省级青年文明号、9个省管企业青年文明号。四是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做到高速公路规划设计最大限度保护生态,建设施工最小程度破坏生态,竣工完成后最有效恢复生态,运营管理最有力避免污染生态。开展创建“节约型企业”活动,启动生态环保示范工程,巩固了绿色大通道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