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运集团与济菏高速联手打造“高速客运”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30
  12月19日,山东交运集团与济菏高速公司正式签署协议,双方约定以规划和建设高速公路接驳站为切入点,采取合作、合资、共同经营等多种方式全面对接,嫁接并改造各自优势,共同构筑起功能完备、高效便捷的区域高速公路运输体系。济南至菏泽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7918”项目中济南到广州路线的起始路段,也是省交通“十五”发展计划及2010年发展规划目标“五纵连四横、一环绕山东”公路网主骨架的重要路段。建立客运接驳站可有效解决高档客运长途线路配客中转的问题,在方便旅客的同时提高车辆实载率,提高车辆资源的利用效能,在拓展客运企业服务空间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完善了高速公路的客运服务功能,对公路客运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此次合作,将以高速公路接驳站的建设和使用为切入点,逐步完成济菏高速接驳站点的布点设置,陆续注入经营性业务,实现业务网络的有效衔接,构筑路运相连、设施先进、全方位、立体化的交通新格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