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集团青岛海湾大桥科研创新取得重要突破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28
  日前,山东高速集团青岛海湾大桥“水下无封底混凝土套箱”项目被中国公路学会评为2009年“科技进步特等奖”,该奖项是目前我国公路交通工程科技创新领域最高奖项。另外,该集团“青岛海湾大桥工程建设水泥混凝土降温方案的研究”荣获二等奖,这标志着山东高速集团科研创新取得重要突破。自青岛海湾大桥工程开工以来,山东高速集团组织所属青岛公路公司健全创新机制,营造科研氛围,创造出一批国内首创和行业领先的技术工艺,形成了创新与生产双向促进的良性循环,为大桥建设提供了强大科技支撑。

  其中,“水下无封底混凝土套箱”项目,主要是用预制砼套箱代替传统钢套箱,为承台施工创造无水环境,同时利用砼套箱做浇注承台砼的模板,承台施工完成后,砼套箱不拆除而作为承台的保护装置,避免承台受外界腐蚀。它安装简便、快捷,能加快施工进度,安全可靠、同时套箱本身可以起到防海水侵蚀的作用,提高工程的耐久性,属国内首创。该项目获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为下一步大桥工程科研创新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奠定了良好基础,对扩大“山东高速”品牌影响力也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