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盐务局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全年食盐计划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24
  1—11月份,威海市盐务局累计购进食盐19032吨,完成年度计划18000吨的105.7%,销售食盐18581吨,完成年度计划18000吨的103.2%,同比增长2.5%,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全年食盐购销计划。

  一是分解目标,落实责任。年初依据因素分析法,将国家食盐指令性计划和省盐务局下达的各项经营目标层层分解,细化量化,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年度经营目标考核办法,实行千分考核。层层签订经营目标责任书,责任落实到基层、科室和个人,有效形成了“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责任机制,极大的调动了各个环节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食盐专营良好社会氛围。坚持日常宣传与重点宣传相结合、广泛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5.15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日”等节日进行集中宣传,深入开展“盐、校”共建活动、“碘盐健康工程共建活动”和“走百村入万户,送法服务到农家,实施碘盐健康工程”活动,不断提高市民食用碘盐自觉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三是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良好秩序。1—11月份,全市共查处涉盐违法案件347起,查没私盐174吨,有力的维护了盐业市场的稳定有序。

  四是深化“碘盐传情”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在食盐送销工作中不断巩固完善“电话预约、送货到点、巡回走访、热情服务”的服务机制,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帮用户所需,以优质服务赢得用户、拓展市场,不断提升行业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