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纯铁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21
  作为我国最早研制和生产纯铁的企业,几十年来太钢积极进行纯铁生产工艺创新和新产品开发,以质量稳定、品种齐全著称国内外,始终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成为我国纯铁科研和生产的主要基地。

  太钢纯铁根据用途可分为电磁纯铁、原料纯铁、无发纹纯铁、高真空气密性纯铁等,在用户中享有很高知名度,广泛应用于军工、高科技、民用等行业。太钢自1955年开始研制和生产纯铁,目前已经形成了生产经验丰富、设备精良、技术力量雄厚、检测手段完善、生产工艺路线先进等特色。

  纯铁是太钢的一个品牌,国内军工、重点工程、尖端科技所用的纯铁大多使用太钢产品。早在上世纪60年代,太钢纯铁就解决了纯铁使用中时效性差、产品检验高牌号率低等国际难题,使太钢纯铁在性能方面能与日本、美国的同类产品相媲美。上世纪90年代后期,太钢将纯铁冶炼工艺由电炉改为转炉,并进行炉外精炼,与国际先进生产工艺接轨。此外,太钢还成立了科研生产销售小组,定期召开产品开发例会,及时解决开发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产、销、研一体化机制,大大加强了纯铁开发工作的力度,纯铁产量逐年增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