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济三煤矿“三管齐下”打造风清气正环境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14
  一是拓展读书省廉、宣传倡廉、谈话促廉、典型导廉四种廉洁文化教育方式,培育廉洁核心价值观,编印学习材料,分层次对重要岗位人员进行培训。举办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报告会,播放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重点岗位人员到监狱参观,5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公开廉洁承诺。今年以来,对30名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进行教育谈话,2名领导干部进行警示谈话,12名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开展向时代英模王瑛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举办先进人物事迹专场报告会3场、播放先进人物事迹专题片6次。

  二是坚持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相结合,强化效能监察,提升矿井科学管理效能。在安全生产方面,重点围绕领导干部安全管理、安全措施落实等关键环节,强化效能监察。今年以来,下发安全监察整改通知书15份,对14名因安全职责履行不到位的干部进行通报批评和处罚,截至11月27日,矿井安全生产1330天,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全部完成。在经营管理效能监察方面,针对物资采购、合同管理、设备外委维修、废旧物资处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严格监督合同签订、验收、结算等环节落实,监督维修合同节约资金253.27万元,参与比价采购192次,节约资金284万元,处理废旧物资创收262.3万元。在节能减排效能监察方面,组织集中检查8次,查出问题12项,下发整改通知单6份。

  三是严抓问责惩处,提升反腐倡廉建设成效。强化纠风专项治理,进一步规范工资奖金审批、发放程序,防止了二次分配、克扣职工工资奖金、私设“小金库”现象的出现。积极做好公司入股清理工作,共清退煤业入股金额679万元。严抓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监督领导干部收入申报、礼品登记、重大事项报告、招待费向职代会报告等制度的落实,19名领导干部对个人重大事项进行认真报告。严抓案件查办,共查结案件2起。同时创新开展干部思想、纪律、作风“三整顿”活动,成立6个督导检查组,针对24个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整改,引导领导干部过好思想关、权力关、社会关、亲属关、生活关,促进其作风转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