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筑港总公司成功引进战略合作伙伴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11
  近日,承建董家口港区建设的山东筑港总公司引进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蛇口长盛轮船有限公司参与企业重组,组建为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省筑港总公司是一家具有五十年历史的大型国有企业,注册资本7260万元,2008年主营业务收入5.47亿元,净利润-1624.15万元。要参与董家口港区建设,明显实力不足。为此,该公司加快体制改革,引进世界500强企业中建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最具活力的航运民营企业长盛轮船有限公司,实现企业优化重组,并和资金、技术和管理优势。  

  三家企业联姻重组的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将产生“1+1+1>3”的效应,注册资金达2亿多元,企业经营空间大幅提升,具备足够的经济实力参与董家口港口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