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集团与VITO进行煤矿废弃物处理和新能源开发利用技术研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10
  12月1日,集团公司与比利时法兰德斯技术研究院(VITO)就煤矿废弃物处理和新能源开发利用进行技术研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申晋鸣出席研讨会并提出具体要求。VITO材料专家Mr .Ben Laenen,VITO中国项目经理、能源专家毛德彬博士,北京博众科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跃、总经理叶枫及集团公司新产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申晋鸣说,集团公司要实现亿吨焦煤的目标,产量必须增大,但环保压力也在增加。针对固体废弃物的排放,特别是煤矸石和粉煤灰,要在做好主业的同时积极转型,发展煤矸石和粉煤灰为主的原料产业。他还对集团公司与VITO的合作事宜提出要求。

  北京博众科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VITO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负责VITO技术和解决方案在中国的推广应用。Mr .Ben Laenen和毛德彬向与会人员主要介绍了矿渣和二氧化碳的固化处理,粉煤灰、煤矸石处理技术,废弃矿井整体热能的利用,混合动力车等项目。他们还针对集团公司的现状,制订了煤矸石、粉煤灰再利用项目的初步方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