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矿集团唐口矿多措并举加强职工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10
  一是完善机制。围绕提升职工队伍素质,进一步健全完善职工教育、培训、学习和人才培养四项机制,建立职工素质提升档案,并按照无欠勤、无违章、无事故、无违纪、学习有提高、学历有提高、技能有提高的“四无三提高”要求,每季度评选一次星级职工,构建长效机制,确保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有明显提升。

  二是强化培训。以矿建立的四级安培中心为平台,采取聘请专家、技术人员来矿授课指导与内培外训、脱产专培等多样形式相结合,分期分批对职工进行复训、轮训和特殊工种人员的强化培训,并不断加大对新分技校生、大中专毕业生的岗前培训和专业技术技能培训力度,人人达到独立上岗、安全作业的要求。今年以来,以聘请专家来矿授课32场次,外出培训860人次,内部培训职工1300人次,对于实现安全生产、圆满完成年度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是激励促进。采取自学与脱产相结合,鼓励职工积极参加各类学历教育,制定了《鼓励员工自学成才实施办法》和技术创新奖励制度,对职工自学参加学历教育并取得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或学位的,分别给予1000元至3000元数额不等的奖励;对在科技攻关、专利发明、技术革新等自主创新方面取得成果的科技人员给予重奖。据统计,去年以来用于科技方面的奖励200多万元。

  四是创新载体。以区队、班组为单位,分采、掘、机、运、通等不同专业、工种,广泛开展技术创新、技能比武等多种形式的竞赛活动,并将活动中涌现出的技术精、素质高的职工与在安全、出勤、学习、业务技能、文明意识、遵章守纪等方面相对落后的人员结成帮扶对子,大力营造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浓厚氛围,切实为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