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机场在青岛市监管企业中率先推行三项制度改革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09
  一是统一思想,全面推行“三项制度”改革。成立了工资总额预算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集团董事长任组长,人劳部、财务部等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召开各种形式的动员会、专题会,宣传“三项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编写《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内部用工制度发展改革有关问题解答》培训教材1-3集,进行答疑解惑,为机场上下统一思想、行成合力奠定了基础。

  二是专门聘请新加坡开锐管理咨询公司进行技术策划,实现科学谋划稳健推行。聘请专业机构针对机场特点,借鉴同行业经验量身定做科学谋划程序、方案等,为“三项制度”改革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经过不懈的努力,现已完成前期调研、内部访谈、价值评估、定岗、定编等工作,整个工作围绕保持企业稳定发展,实现职工认同,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利益三大原则。

  三是体现机场实际,逐步解决了同工不同酬问题。改革淡化身份差异,强化公平竞争,促使建立薪酬分配、人才竞争和身份转换三个公平合理的机制,使派遣制员工和机场合同制员工在工资分配制度和进步机会上完全平等,调动了干部职工积极性。

  四是“三项制度”改革成果与职工工资总额预算管理相衔接。机场集团根据企业人工成本控制和未来发展需求,依据两个低于的原则,即工资总额的增长幅度低于实现利润增长幅度,平均工资的增长幅度低于劳动生产率增长幅度,优化用工管理与职工工资总额预算管理相衔接。下一步,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将积极指导机场集团深入推进改革进程,切实维护好企业稳定发展和职工队伍稳定关系,为企业持续提升竞争力发挥积极作用。同时积极总结机场经验,陆续在全市监管企业中推行“三项制度”改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