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业集团“管理提升年”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12-08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业集团按照省国资委《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的通知》积极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强化组织领导,狠抓措施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优化结构,强化管控成效明显。严格落实投资管理决策程序,规范全资子公司的责权和决策程序,并完成了所有四级公司的清理工作,落实整体战略和管控要求,确保集团公司对子公司有效行使控制权;采用“统一采购、统一结算”的业务流程,通过加快推进连锁体系建设,增强了市场竞争优势;井神公司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募集资金,股份制改造取得了重大进展。

  二是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成效明显。从制定《当前应对金融危机加强企业财务管理的若干意见》入手,进一步提升全面预算管理、投资管理、对外担保管理、应收款项管理、负债管理、充分把握国家政策等六个方面的管理力度,按阶段对应收账款、费用开支、融资情况清理排查;控制对外担保及委托理财;将内部审计工作的重点向绩效性、风险性审计倾斜,确保了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

  三是提升品牌形象效果明显。组织2009年“质量月”活动,积极推进“保中国名牌、创驰名商标”工作,加强食盐生产质量控制和工艺操作规程,全面提高员工质量意识、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今年江苏省6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高分通过了国家工信部的食盐定点生产企业验收,共获得了2项实用专利和2项外观专利。

  四是提升创新能力成效明显。以“管理提升年”为契机,通过制定《省公司(局)干部管理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省公司(局)机关员工管理意见》,实施“333”人才工程和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通力合作,促进了企业的高层专项人才的开发、高层管理人才的储备以及高层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五是提升信息化水平成效明显。根据《ERP专项考核意见》,明确目标任务,与实施方、监理方加强沟通协调,在实施试点运行成功的基础上, 集团所属60多家分公司的集中培训上线,实现了ERP项目一期工程办公自动化、集团财务系统、项目管理、经营管理、物流配送地顺利运转。

  六是提升文化软实力成效明显。配合公司“十二五”发展战略,将“诚信立足、创新致远”等核心理念融入“十二五”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进一步完善企业文化手册,强化形象识别系统的规范使用,稳步推进理念文化和制度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